江左萌隔壁的老王

[楼诚深夜60分]要一见钟情要一箭穿心[现代AU]


关键词:金风玉露一相逢


 @楼诚深夜60分 




要一见钟情要一箭穿心


(满脑子都是b站甜甜的凌李视频嗷嗷嗷题文之间本没缘分全靠一颗熊熊燃烧的迷妹心在苦苦支撑)




“呃…”阿诚醒过来,手扶上了隐隐作痛的后脑勺。


有人在他床边坐下,“你醒了。”


阿诚努力睁大眼睛,看着身边的人,“你是…?我现在在哪儿?我的同伴呢?他们怎么了?”他连续问了好几个问题,情绪一激动头又开始突突的痛起来。


“呵…”身边的人扯出一个小幅度的笑,“我倒想问问你们,一个学生,怎么跑这儿来了?”


阿诚的视线这才对上眼前轮廓硬朗眼睛却满是柔和的善意的人。


 


半年前,阿诚就和民俗文化研究的导师讨论毕业论文的事。正好导师联合其他学院几位颇有名气的专家准备合作课题,他就死缠烂打的求着老师带着他一起。原以为一群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中,自己应该是最有体力的,没想到越是走进偏远的山谷,导师和朋友们就越是神采奕奕。反倒是自己,手机没有信号后就成了彻底的废人。


 


几周前阿诚盼天盼地好不容易盼着导师们将川云交接处的几处镇子采访取样完,还没来得及走上国道,就在唯一的女专家南天洋的要求下一路进山走了一条新路。


 


“所以你们这是…迷路了?”男人笑了笑,“你这也够巧,怎么偏偏就你迷路到我这边来了。”


“唔。。。我们这不是遇到山体滑坡,车队散了,人更不知道都去哪儿了么。”阿诚有些不好意思的撇开眼神不去看对伐,抓抓脑袋,又忽然瞪圆了眼睛急道,“哎呀,你这边有讯号么?能打电话请求支援么?教授们…”


“等你醒过来再说啊,就什么都晚了。”男人不由分说的喂他喝了一碗味道稀奇古怪的药水,堵住他的话头站起身,往门外走去,“你先好好休息吧,我联系人带你出去。”


 


阿诚满心着急,却又累又头疼,等了一会儿也不见男人再进来,只好昏昏睡去。不知睡了多久,一醒来,看到一位耳边带着桑格花的姑娘睁着大眼睛看他。


见阿诚醒来,姑娘开心的笑起来,“哎呀,没想到醒了之后更好看了。这位弟弟,你真好看,留下来娶我吧。”


“...别,别乱说,你还小。”


“不小啦不小啦,前几天刚刚读了新闻,我要再不赶快结婚,晚婚假都要取消了。”说完她拿出手机晃了晃。


“诶?”阿诚一愣,“…新闻?能借我手机用用么。我有急事要联系家里人。”


没想到姑娘一听,脸上愉悦放松的神情隐约收了起来,“诶…你…要联系谁?”


“这你先别管,”阿诚着急道,“我确实有急事,我的同伴…”他正要伸手去抓手机。


 


“你哪来什么同伴。”之前照顾他的男人正巧进门,便接过他的话。转而又对他旁边的少女缓声道,“这小子跟我闹别扭呢。曼春你别听他瞎说,先去吃午饭吧。下午还有几组新数据要测试呢。”边说着,边握上了阿诚伸出来的收。


名为曼春的姑娘瘪了瘪嘴,没说什么就出了门。


两人目送她的身影远远走开,才又重新对上了视线。


“这位先生…”阿诚有些迟疑的开口,“这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手真好看。”他来回把玩了一下阿诚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倾身附耳道,“现在户籍上,你随时可以会成为死人,知道么。”男人面容严肃,看着反应不过来的阿诚,“南天洋是日本派来的间谍,连带你们专家团里的高木,都是来探取我方军用武器研究的情报。”说着,他在床边坐下,手放在阿诚肩上,将不自觉坐直的人再缓缓压到床上。


阿诚挣扎了一下,满脸震惊,“这…这太不可能吧。这种好莱坞一样的情节都能让我碰上?那…那我要怎么办?”阿诚的手不自觉的握紧了,感受到对方微微的握住,瞬间加力将对方抓得更紧。


“好办啊,”男人抿嘴微微笑道,“你就是个蹭课题的民俗文化研究的学生,你们是真的迷路了,也是真的走散了。”


“什么蹭课题…好,好吧。我大概明白了。”阿诚看着男人的眼眸,不自觉就点点头。


“就是这样,”男人对乖乖躺在枕头里的阿诚很满意,表情也越发柔和了起来,“在这儿住上几个月,回头记得交份研究观察报告。”


“啊?什么研究….不不,哪儿有什么民俗让我来研究啊。”


“那就从你身边的人开始呗。特别允许你贴身跟着我,好好做研究。”看着阿诚回不过神的样子,他笑了,“你们年轻人啊,总想着标新立异。先跟着我,把二十四节气搞懂再说吧。”


“诶你……”


 


一年后,第一次见到自己研究生导师明楼的阿诚,怒火中烧的将厚厚的论文大力摔在了明楼的办公桌上。“瞒了我多久,你说啊。”他指着对方低吼到。


“阿诚啊,学业还是很重要的。”明楼露出惯有的抿嘴笑,安抚着青年,“总不能因为收了我的戒指,就让我放水吧。”


阿诚想起自己的论文三番五次因为‘细节理解不够深刻’被打回,而被♂迫♂切♂身♂体♂会现代社会年轻人十有八九都不知道的晦涩古老的传统习俗时,愤怒的破门而出。


明楼笑咪咪的看着阿诚的背影,端起桌上的热茶啜了一口,摇摇头,“跑什么跑,还不是等着我回去做饭。”复而又笑着自言自语到“嘿,这辈子怎么就遇到这小子了呢。”


因为核弹专家明楼不务正业而特意绕路过来送文件而目睹了全过程的汪曼春处长翻了个白眼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评论(1)

热度(45)